一颗薄荷糖

不定时更新,内容由当天心情决定

平行线 3

三、

四月的C市天气总有些闷闷的,衣服晒了再多天都仍然觉得有一股潮湿的感觉。

二初和南苑两个学校最近都弥散着一股紧张的氛围,因为中考前的最后一次大考四调马上就要到来了。

不过今天早上的二初却是有些躁动。

“今天早上我和徐致远两个人从楼下的林荫道那里往教学楼那边走,结果天上突然就掉下来一个人,我差点没被吓死!”亲眼目睹了邻班的同学在自己面前跳楼的男生回到了班里许久都平静不下来,好像这样把事情讲给旁边的人听他才能够稍稍心安一点。

周围的同学早就听了太多的版本,早先听到还一个个的有些诧异好奇,接着便是唏嘘,到后来倒是有些听腻了,听到男生的话只敷衍的安慰了几句又重新把注意力投入到自己的课本里去了。

男生见没几个人搭理他了,心里难免有些郁闷,今天早上可都是围着他问七问八呢,这一天之内这么大的落差倒叫他有些接受不来。

“一个个只知道学习的书呆子,真是冷血……”,带着些许抱怨的意味,男生小声的嘟囔着。

只是同样的无人理会他,初三这最后一段的学习时间都显得异常的宝贵,况且是在这二初的火箭班,他这句小声的抱怨很快就被淹没在了此起彼伏的翻书声中了。

坐在靠窗位置的王俊凯因为坐的近的缘故却是听到了男生那句小声的抱怨,只是没有要去理会他的意思,反而转头看向了窗外教学楼下方的那条林荫道,心里想着男生刚才说的跳楼的学生。

送给自己人生的最后一程就是选的这条路吗?

王俊凯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他不知道那个跳楼的女生是遇到了什么事,但他想如果是他,他不会用跳楼轻生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在学校的一天时间好像都随着中考步伐的加近,而变得快了起来,下晚自习的铃声也打响的很快。

只是今天的放学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在教室门口等了好几分钟的班主任在下了晚自习的第一时间就走进了教室,让几个清好了书包就准备往外冲的男生又不得不老老实实坐会了自己的位置。

“同学们,我说点事,最近初三我知道大家的压力都很大,为了给大家放松,学校决定下周要和隔壁的南苑一起开展一场知识竞赛,打一场友谊赛让大家放松一下。”

班主任话音刚落,就听到整个班上一片哀嚎。

“搞什么啊,初三还办这种活动浪费时间!”
“就是说的,知识竞赛有什么好玩的?”
……

听到这些吐槽学校活动的话语,平日里就和学生关系好的班主任倒并不意外,只等班上的人都平静了下来,才又清了清喉咙,有些神秘的说道,“到比赛的那一天,我们学校和南苑之间的围栏都会打开,两校学生到时候可以自由通行!”

“哇!”
“天呐,学校这回是下血本了!”
“哪只是血本,听说两个学校建校以来那个围栏就没打开过好嘛!”
“说到这里,我还从没去过南苑呢,更别说还可以穿我二初的校服进去溜溜~”
“肯定是因为早上那个……”
……

隐约听到了一些敏感词,班主任忙又打断了学生的议论声,又说道,“既然是我们初三年级的比赛,那我们班肯定是要输送主力选手的,有同学自愿报名的嘛?没有就大家投票了啊!”

班主任说完这番话,整个初三二班一片鸦雀无声,还真没几个人愿意去参加这种没什么噱头的校园知识竞赛。

所有人都可以安静不说话,但是作为班长的易烊千玺却是不能。

有些头疼的看着班主任冲自己使过来的暗示性的眼神,易烊千玺有时候真想罢掉班长这个职位不干了。

正在头疼不知道该选谁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余光一瞟就瞟到了又在望着窗外放空自己的王俊凯,看样子是完全没有把班主任刚才说的话听进去。

这种好机会不卖王俊凯,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卖?

几乎没有用一秒钟,易烊千玺就在心里下定了决定,抑住了嘴角就要溢出来的笑容,强忍着笑意对一脸期待着望着自己的班主任开口说了自己推荐的人选。

“老师,王俊凯说他想要参加这个知识竞赛!”

一听到王俊凯这个名字,班主任的眼神瞬间就亮了起来,这不但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还确确实实是个参加竞赛的好苗子啊!

都不等当事人说话,班主任就急忙拍板了。

“好,行,就王俊凯了!还有千玺,我看你也很不错,我们班就报你们两上去一起参加这个比赛了!”说完,班主任就脚步匆匆的就往自己办公室走,想赶在今天下班前就把自己班上的报名表上交到学校去。

易烊千玺完全没有想到老师会做出这个决定,本来还幸灾乐祸笑着的表情一下子就僵硬住了,看着周围望着他偷笑的人易烊千玺只觉得自己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刚走出教室的班主任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拍了一下的后脑勺,又折回来说了一句,“还有,刚刚忘记说了,比赛就在三天后啊,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你们两个好好准备一下。然后大家可以放学回家了。”

说完这句,班主任才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也不管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的反应。

待周围“祝贺”的同学都背书包离开教室之后,易烊千玺这才看到王俊凯还坐在一边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自己,突然就觉得自己有点冷。

不过王俊凯倒是没有对易烊千玺做什么,只是单手把书包甩到了肩上,接着边迈步离开教室边用没什么情绪的声音头也不回的对易烊千玺说道,“一个海贼王的手办。”

待王俊凯离开教室之后,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王俊凯说了什么,不知想到了什么,噗嗤的笑了出来。

“这小子……”,明明就是愿意帮他的忙,不然哪差那一个手办啊,无非就是给他一个台阶下罢了。


同一天的南苑。

作为相邻的学校,隔壁二初有初三学姐跳楼了这么大的事,当然已经在整个南苑传开了啊。

但消息的源头,最先知道这个消息的人却还是初二三班的张晓。

不知道夸张的给别的同学讲过了多少遍隔壁二初的学姐跳楼的经过,张晓有些口干舌燥的大口灌了一口水。

周围有些好奇的人还在问着那个学姐叫什么名字,是二初哪个班的,好看看自己认不认识。

这倒给张晓出了个难题,因为那个跳楼的女生也不是什么学校的风云人物,所以他到现在也只知道是个初三的学姐叫不出名字来。

可是作为公认的校园万事通,张晓觉得这个面子自己不能丢,于是手机里瞬间就群发出去了几十条消息给自己私下认识的二初的朋友。

“叮”,几乎是瞬间就有人给他回了消息。

校园万事通也不是白叫的,很快,张晓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噢,那个女生啊,叫余静,平时比较安静的一个女生,学校都没多少人知道她。”张晓用轻描淡写的语气对来问自己的同学说着自己刚刚得到的消息,装的好像自己一早就知道了这个女生姓谁明谁一般。

只是,一直坐在张晓前面靠在椅子上刷着微博的王源突然一下就坐直了身子,转过了头去。

“你确定那个跳楼女生叫余静?余下的余安静的静?是初三年级的学姐?”王源一口气问出了好几个问题,脸上的表情也难得的显示出了一些焦急。

这种反应的王源倒是让张晓吃了一惊,因为在他的印象里,王源是那种对这些事都不怎么放在心上的人,甚至连好奇都不会有,这次反应却这么大。

一时张晓没有反应过来,倒是王源有些急切的催促道,“你倒是说啊!”

“是啊……叫余静,隔壁二初的初三学姐,不过王源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还不等张晓把话说完,王源已经一手拿上自己的手机头也不回的冲出了教室,连打响的上课铃都没能把他给叫回来。

“我记得他那个小青梅也不是叫余静这名儿啊……”,张晓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看着前桌空下来的位置。

是啊,王源的小青梅确实不叫余静这名字,倒是小青梅最好的朋友却是这个名字没错了。

ps:   双王马上就要正式碰面了
        一个小惊喜
        十一假期后一周时间开启日更模式
        开心吗?
        开心请call 1 (^_^)
        

评论(1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