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不定时更新,内容由当天心情决定

平行线

一、

“他的睫毛,弯的嘴角,无预警的对我笑”

学生时代的爱情来的丝毫不讲道理,喜欢上一个人的原因千奇百怪,动心的时候连掩饰似乎都很难。

王俊凯一直很喜欢周杰伦的歌
但却不曾有过歌词里描述的那些感受
想要亲近一个人,心跳加速,连对视都觉得甜蜜
这些感觉王俊凯通通不曾有过。

凌晨六点的C市街上最常见到的人群是什么呢,当然是一个个穿着传统的中式运动服样子的校服的中学生。

说来,其实每个学校的运动服款的校服都是大同小异的。但在城东的这片区域却有两所学校与其他的学校的校服样子是不一样的,两所学校还恰好连在一起。

都是尺寸合身的衬衫加西服裤或者百褶裙的日式校服的模样,衬得两个学校的学生好像都好看了一些。

一个是作为区域重点年年输出中考状元的二初,另一个则是和二初一墙之隔的私立学校南苑中学,两个学校的关系却并没有因为离得这么近而变好多少,反而可以说达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两所学校的师生关系几乎可以说是一种势同水火的状态,就好像如果有人和另一所学校的学生交好,那就是叛徒没跑的了。

学生成绩要比,学校设施要比,校服款式要比,总之就是什么都要比较就对了。

说来好笑,比来比去,最后两个学校大多数成绩优异的学生的命运却是殊途同归的,那就是直升入就在两个初中后面的那所二中的本部高中。

虽说是二初的高中本部,但却对两个学校的学生都是一视同仁的,成绩就是他们划分学生优劣的唯一凭证。

今年二初的初三备考老师个个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们年级今年出了几个好苗子,重点培养的话今年中考把隔壁南苑踩下去根本不在话下。

校领导在年级主任的陪同下,巡视了一圈初三的教学楼层,一旁有些讨好意味的年级主任殷切的把今年有望拿下状元桂冠的好苗子一一指给校领导看。

“校长你看,那个坐第三组第二排靠窗那边的男生就是王俊凯。”
似乎是察觉到外面有人在看自己,王俊凯转过了头去,恰好与外面的校长打量的目光撞个正着,有些慌乱的转过了头去,靠窗边的左手轻轻扯下了耳朵上带着的东西。

不过眼尖的校长还是发现了,那是一根耳机线。

上课时间听歌?这让校长皱起了眉头,转头看向还在向自己口若悬河的说着的年级主任,有些恼怒的说道,“好苗子我倒是没看到,初三这么关键的时候不好好上课还敢带耳机听歌的我倒是抓到了一个!”

校长突然的发作让年级主任有些反应不过来,不过马上心里就涌起了一股恼怒,那是对坐在教室里面那个学生的恼怒,这下可害得他升不了职了。

“是哪个学生啊?校长,你指给我看,我今天非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好好学的兔崽子!”

“就是你刚才指的那个所谓的好苗子!”校长冷哼了一声。

“啊?……这……不可能吧……”,年级主任只觉得恐怕是校长看错了。

年级主任这个质疑的态度可真的就把校长弄生气了,只听校长带着些怒气的声音对年级主任冷声说道,“我还能看错吗?第三组第二排靠窗的那个男生!不是你指给我看的吗!”

年级主任一听这话,也不敢再质疑校长的话,立马声色荏苒的冲进了教室,毫不客气的打断了讲台上正在讲课的老师,直直的盯着还在低头写着什么东西的男生满是怒气的呵斥道,“王俊凯,你给我出来!”

周围的同学都在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事故窃窃私语,一旁被打断上课的历史老师的脸色也不太好看,所有人好像都有的没的的在看着王俊凯。

相比之下,那被点到名的男生倒是显得淡定的很。

只见那被点到名字的男生慢慢抬起头,对上了年级主任的目光,一副老师心中好学生的样子,倒是叫年级主任心中的怒气消散了几分。

没有让一班的人因为他久等。

王俊凯很快便起身随着教导主任走出了教室,还不忘带上自己放在抽屉里的MP3,嘴角还挂着乖巧的笑容,全然没有一点被老师抓包的慌张。

校长这时才看清王俊凯的样子,心里忍不住赞叹了一声,还真是生的一副好模样。

长得好看的人比较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这句话确实不假,再加上王俊凯一副乖巧笑着的样子,让校长心里之前对这个学生的怒气一下子就减少了不少。

不等两个老师开口训话,王俊凯就拿出了自己的mp3给校长看,坦然的解释道,“抱歉,老师我刚才上历史课的时候带耳机听英语听力了,因为我的历史基础比较扎实,英语听力又比较薄弱,所以就想多练习一下,但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

王俊凯说话的语速不快不慢,神色也很坦荡,眉头轻轻皱着,好像真的在为之前的事情感到抱歉,叫人不由觉得他十分诚恳。

一听王俊凯的解释,校长和年级主任脸上的表情立马就放晴了,可能是因为王俊凯说的太真诚了,倒叫校长和年级主任连怀疑的想法都没有了。

“老师,我的MP3在这里,不信的话你们可以听听看。”似乎还怕校长和年级主任不相信自己的话,王俊凯还主动拿出了自己的MP3就要给两人听听。

但校长却是笑着将王俊凯的MP3推了回去,温和的说道,“下次不要这样做就好了,校长相信你是个好苗子,中考好好考!”说完还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以示信任,连带着一旁教导主任的脸上一时都是满脸的笑容。

王俊凯似乎也低下头有些羞涩的笑着,一双潋滟桃花眼,眼眸低垂着,叫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又说了一通鸡汤式的鼓励的话语,校长便满意的带着身后的年级主任接着往下一个班走去了。

远远的还传来年级主任向校长夸赞着王俊凯的话语。
“王俊凯这个学生的历史确实学的好,次次拿到满分,除了他也没别人了,都学的这么好了,他多花些时间在自己薄弱的学科也是可以理解的……”
“嗯,确实看着不错,很稳的一个学生。”
“一调的成绩也很不错……”
……

只剩下王俊凯,抬起了方才低垂的眼眸,眼睛里哪有半点笑意,桀骜不驯才是真的,看着校长和年级主任走远的背影,悠哉悠哉的带上了耳机,就干脆利落的逃了剩下的半节历史课,往现在应该空无一人的天台走去。

“秋刀鱼的滋味,猫和你都想了解……”

耳机的音量开的有些大,微微传出了些声音,哪里是王俊凯说的所谓的英语听力题,明明就是周杰伦的七里香。

评论(7)

热度(23)